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SEO优化

解读有关企业网站的SEO

文章来源: 2011-06-23 点击次数:

  网站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即搜索引擎优化)对从事网络营销的企业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陌生的词汇。SEO最重要的作用是使得企业网站能够在搜索结果当中排在靠前的位置。但是由于人员和技术的限制,企业往往很难把握SEO的关键。往往是做出努力之后收效甚微。
  一个生产货架及仓储设备的企业网站客户在Google左侧关键词优化排名过程中遇到了麻烦。自今年以来,该企业经营者开始重视企业主打产品货架及仓储设备的关键词在Google中的排名。企业身处我国货架及仓储设备主要生产基地南京,与它投放相同的关键词的竞争对手在Google的排名已经遥遥领先,让他感觉压力越来越大。
  一开始他让企业自己的网络部门做Google左侧优化排名。一般情况下,产品关键词要排名在前10名,也就是Google关键词搜索结果的首页,广告才会初显效果。对于这一点,该经营者也是略知一些。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网络部门把“货架”这个关键词优化到第12位。然而三个月过去了,却始终上不了首页。
  观念误区经过专业人士的观察,该企业网站的问题其实也是大多数网站常见的弊病——错误的CMS观念。CMS是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的缩写,意为“内容管理系统”,是指通过改善网站内容设置以提高被搜索引擎“抓取”的机率。让这位专业人士大跌眼镜的是,该企业采用了“良精”为品牌的CMS,使用的新闻及信息发布系统页面带有大量的后缀参数,网页数量极少,用网站地图生成软件对该网站生成一下,总共才有128个网页。首页的Flash动画占据大幅位置,根本没有文字的容身之地。
  原来,该公司网络部门是通过购买群发软件进行SEO的。这种售价几千元的群发软件主要是通过博客群发或留言制造垃圾链接,目的是利用Google算法中的疏忽与漏洞。这种不从网站内部优化入手而是无节制地海量单纯增加链接是个人SEO和贪图便宜的网络部门人员边学边操作最常采用的手法。刚开始可能会有效果,但殊不知在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的帮忙说明中是明令禁止采用群发软件发垃圾链接的方式使得关键词排名靠前。一旦被Google察觉,那么很可能的结果就是网站从Google的索引中被删除。这家企业在之后的Google更新中,他们的关键词货架及仓储设备已经被排在几百名之后了。
  要通过正常的渠道提升搜索排名,一开始,网站优化便得向网站“开刀”。对专业人士而言,这还不如直接建立另一个企业网站来得容易。但企业老板都是精打细算,他们误以为SEO优化的同时顺便就可以改版网站,这种认为网站优化等同于网站改版的想法是企业进行SEO时的第一个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