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SEO优化

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

文章来源: 2011-06-23 点击次数:

  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阶段

  从国外的发展情况来看,SEO、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与搜索引擎技术的发展几乎是同步的。

  1994年,Yahoo、Lycos等分类目录型搜索引擎的相继诞生,搜索引擎表现出网络营销价值,搜索引擎营销的思想开始出现。

  1995年,自动提交到搜索引擎的软件诞生,搜索引擎营销“智能化”,此后不久,许多搜索引擎开始拒绝自动登录软件提交的信息。

  1995~1996年,基于网页HTML代码中META标签检索的搜索引擎技术诞生。利用META标签改善在搜索引擎中排名的技术很快成为搜索引擎营销的重要内容——这就是搜索引擎优化方法的萌芽。

  1997年,搜索引擎优化与排名自动检测软件问世,网络营销人员可以据此制定针对性的搜索引擎营销策略。

  1998年,“搜索引擎算法”开始关注网站外部链接,诞生了“网站链接广度”(linkpopularity)概念。

  2000年,出现按点击付费(Pay-per-click)的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模式,搜索引擎广告诞生。

  2001年,搜狐等部分中文分类目录开始收费登录,网站登录每年要交纳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的费用,付费搜索引擎营销开始走向主流。

  2002年后半年,在网络广告市场最低潮中,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市场增长强劲,占2002年网络广告市场的15%,搜索引擎带动整个网络经济复苏。

  2003年,出现基于内容定位的搜索引擎广告。

  2004年至今,搜索引擎全面引领互联网经济潮流,搜索引擎营销的价值被企业普遍接受,成为网络营销最重要的一种方法。

  中国搜索引擎营销市场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我国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益发引起企业的重视。

  2001年之前,免费搜索引擎营销阶段,以免费分类目录登录为主要方式。

  2001年6月份~~2003年6月份,因网络经济环境、搜索技术,收费等原因带来搜索引擎营销市场进入调整期。

  2003年后期,各种形式的搜索引擎广告快速发展,同时基于自然检索结果的搜索引擎优化开始受到重视。

  2004年,搜索引擎广告进入快速增长期,并且营销效果逐步为企业所认可;新的搜索引擎不断出现。

  2005年,多家搜索引擎争夺中国网络营销服务市场(引用了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对国内网络营销服务商网站推广业务的调查数据);垃圾SEO泛滥,严重破坏搜索引擎营销市场秩序,引起主流搜索引擎大规模清理。

  2006年至今,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势不可挡,并且随着多种专业搜索引擎和新型搜索引擎的发展,搜索引擎在网络营销中的作用更为突出,搜索引擎营销的模式也在不断发展演变,除了常规的搜索引擎优化和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网页内容定位广告等基本方式之外,专业搜索引擎(如博客搜索引擎)、本地化搜索引擎推广、无线搜索引擎(如手机短信营销)等也将促进搜索引擎营销方法体系的进一步扩大和完善。

  作者: 杭州思亿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原载: http://www.seo.com.cn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

  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