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SEO优化

老生常谈 细说SEO网站优化全过程

文章来源: 2011-06-23 点击次数:

  这个话题已经被谈论N多次了,现在做一个总结性的回顾吧,其实很多的时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不多说了,说正文。

  SEO需要从各个方面优化网站,使其尽可能的符合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SEO是一个大工程,下面从六个方面来讲如何优化一个网站。

  一 域名主机的选择,网站域名包含关键词,尽量简短; 如果使用的虚拟主机,确保没有被搜索引擎惩罚过;根据不用语言,选择不同地方的主机。

  二 关键词的选择

  1 关键词定位:确定主推关键词和次要关键词,尽量避免选择竞争过于激烈的或则过于冷门的词。

  2  关键词分布:做好关键词布局,根据关键词的主次对应的分布到网页中,避免把大量关键词放在一个网页中。

  3 关键词密度:控制关键词的密度,因为关键词的密度过高或则过低都会对排名不利,甚至搜索引擎遭到惩罚。

  三 符合搜索引擎网页设计

  1 目录结构URL优化,目录结构不要超过三层

  2 内链优化,导航中包含目录页面;确保每个子页面都有链接回到主页面和其它的重要页面;相关内容页之间互链;建立网站地图,使搜索引擎更好的抓取网页。

  3 图像,图片尽量少用,用ALT标签注明该图片的信息,并在图片周围写上关于该图片的文字描述。图片文件名。因为搜索引擎看不懂图片,只识文字。

  4 网页减肥,减少一些累赘代码,如把脚本写到一个文件中调用,使用DIV+CSS等,减小网页的大小,提高网页的浏览速度。

  四 Title 和 标签优化,Title优化,这个是重中之重。title是对网页内容的概括与提炼;包含关键词优化,keywords,deion 包括关键词,deion 更要写的通顺。

  五 动态网页的优化

  根据搜索引擎公司发布的一些资料和一些SEO专家研究结果得出,搜索引擎相对喜欢静态页面的网页,比那些带动态网页并且带有参数链接有着更高的权重,所以我们尽可能的使网站静态化,根据网站实际的情况,结合假静态技术,大家可以参考这个网站的静态页面http: //www.v1314.com,使网站在不影响使用的前提下,静态化网站。

  六 制定外部链接策略

  外部链接在排名机制中占了很大的比重,寻找有效的外部链接是SEO必须做的事。外部链接不要一下子增加太多,更不能通过作弊的手段获得外部链接,这样都会有被搜索引擎惩罚的风险。应该稳步的增加有效的外部链接。

  完成以上这几个方面的优化,一个符合搜索引擎优化的网站就建成了,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SEO是一个长期维护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检测分析并加以改进。这就需要SEO人员对网站进行长期跟踪分析,并实时做出调整。搜索引擎的算法在更新,要想保持长久的排名,必须根据实时调整优化策略。

  SEO维护概括起来有三点

  1 网站数据更新,搜索引擎会给经常更新的网页更高的权重,从而得到更好的排名。所以必须保持网站的更新。

  2 网站流量分析,从流量结果中能得出有多有用的信息,可以根据分析结果制定相应的策略,不断的优化网站。

  3 外链的增加,有效的外链能提高网页的排名,必须不断的增加外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