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资讯

流利说王翌:使命和战略不会受短期估价的影响

文章来源: 2018-09-28 点击次数:

  国内在线英语教学公司流利说将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LAIX”,发行价为每美国存托股(ADS)12.50美元。

  流利说创始人及CEO王翌今日在内部信中表示,最近资本市场跌宕起伏,流利说能成功上市是巨大的成功,同时,短期的估价波动不应也不会动摇流利说的使命和战略决定。

  同时,王翌也在内部信中表示,上市从来就不是流利说的目标,更不是终点、不是毕业。“上市是一个学期的结束,上市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是新学期的开始。新学期的课程更难,挑战更多,需要我们全神贯注,全力以赴。”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流利说在中国和全球拥有8380万累计注册用户,其中付费用户约有约有101.61万。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量在2018年上半年进一步增加到720万。(彭丽慧)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9月27日,我们的新起点!

  亲爱的流利说的同学们,

  今天是激动人心的一天。经过六年的奋斗,我们就要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了。

  2012年9月3日,Ben和我在杭州城西恩济花园的一个三室一厅的出租房里开始了流利说的创业。那时候,Hui还在硅谷。我们的初衷非常简单:我们希望用科技让教育和学习变得更加个性化、高效和公平。谁能想到,六年后,我们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教育3.0模式(人工智能+教育)的上市公司。

  Ben、Hui和我都很幸运——我们有机会在中国和美国接受良好的教育,学有一技之长,可以追求我们的梦想。当我们从硅谷回到国内,发现很多心怀梦想的年轻同学花了很多钱学英语,却收效甚微的时候,我们意识到,如果可以用移动互联网产品加上先进的技术帮助大家更加高效地学习,不仅可以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而且可以帮助到许多人实现他们的梦想,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

  我们相信,每个人生来就是独特的——他们有不同的学习兴趣和天赋,也有不同的适合他们个人的学习方法。2012年,我们看到了移动、人工智能(当时我们用的词汇还是“深度学习”)和云计算三股技术浪潮正在兴起,预见到了一个未来,在那里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为她量身定制的、AI驱动的“虚拟个人老师”。这个“AI老师”不仅可以个性化教学,帮助学生高效提升、掌握所学,而且并不昂贵,可以让每个人都轻松拥有。于是,就有了流利说的使命:Empower everyone to achieve their full potential, and become a global citizen (赋能每个人实现最大的潜力,成为世界公民)。

  能够在这个移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兴起的时代创业,是我们的幸运。更幸运的,是遇到了你们,亲爱的流利说的同学们!没有你们,英语流利说App不会成为苹果App Store的年度精选和App Store精华,开创了移动英语学习的新模式。没有你们,我们不可能在2016年7月发布中国第一个“AI英语老师”,让我们向“虚拟个人老师”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没有你们,流利说不可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中国人说英语的语音数据库,以及从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到全维度口语评测、错误定位和反馈,再到自适应学习引擎(“AI老师的大脑”)这一整套完全自主研发的全栈的人工智能技术。没有你们,流利说不可能成为CB Insights “2018世界最具潜力人工智能公司100强” 榜单上唯一上榜的中国教育公司。没有你们,流利说不可能成为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就拥有超过100万的付费用户的教育行业新物种。这个速度,在传统的教育界是不可想象的,体现了“AI+移动互联网”模式的先进性,体现了市场对“AI老师”的巨大认可和需求,也体现了所有流利说同学们的创新、勇气、奋斗和付出。

  我们都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绝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有失败的尝试,有暂时的迷茫,也看到过怀疑的目光。但是,事实证明,我们是一只心怀梦想、不断创新、坚忍不拔、团结战斗的团队!

  再过几小时,流利说就要上市了。此时此刻,我和每位流利说的同学们一样,十分兴奋和激动!

  一、最近资本市场跌宕起伏,流利说能成功上市是巨大的成功。

1 / 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