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资讯

贾跃亭许家印是怎么谈崩的?47页仲裁文书还原细节

文章来源: 2018-11-22 点击次数:

  贾跃亭和许家印的这次反目,已经演绎成了一出连续剧。最新的剧情是,小股东起诉。

  11月15日,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的约250名小股东——主要是获得股权激励的法拉第未来员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高等法院起诉恒大健康(00708.HK),指控恒大健康以及恒大两位高管夏海钧和彭建军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FF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用“现金饥饿”手段逼迫FF破产。

  对此,恒大健康11月18日晚间公告称,这批FF小股东无理控告公司、时颖以及时颖代表董事违反信托责任等法律责任,要求赔偿等济助。恒大健康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公司及时颖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在此之前,FF已经两次在香港国际仲裁庭递交仲裁申请,前一次是要求解除与恒大协议,剥夺恒大对FF的融资同意权,这被广泛解读为把恒大踢出局;后一次是解除恒大对FF资产的抵押权,以为FF寻找新的投资方铺平道路。

  近日,法拉第未来公布了要求美国加州法院执行香港国际仲裁庭紧急救济仲裁决定的法律文书,共计87页,其中包括香港国际仲裁庭作出的47页紧急救济仲裁书,仲裁书中披露了双方翻脸的背景与细节,并展现了双方在仲裁庭的交锋和仲裁员的一些分析判断。

  澎湃新闻记者从仲裁决定书了解到,恒大和贾跃亭的分歧,集中在贾跃亭和Smart King(时颖和原FF成立的合资公司,拥有FF的全部资产)是否满足7月份补充协议中的付款要求,包括贾跃亭股权转让及辞任董事(FF Principal Transfer Requirement和FF Principal Director Requirement),而贾跃亭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则是恒大提出上述要求的重要原因。

  贾跃亭认为,其已经在法律层面履行了转股和辞任的行为;而恒大则认为,贾跃亭在将股份转让给第三人后,仍对这些股份持有经济利益,至于辞任董事,恒大仍担心贾跃亭作为“影子董事”对公司仍施加影响,因此恒大判断Smart King和贾跃亭未能达到此前约定的付款条件,而这成为双方在仲裁庭激辩的关键。

  第一回合的结果已经出炉,10月25日,FF宣布紧急救济仲裁获得香港国际仲裁庭的批准,FF可有条件地开展5亿美元融资。

  但是,由于恒大将FF资产进行财产保全,FF无法开展债权融资。为此11月12日,FF宣布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紧急申请,要求剥夺恒大的资产抵押权。11月7日,恒大宣布对贾跃亭做出全面反诉。

  透过香港国际仲裁庭作出的47页紧急救济仲裁书,我们可以看到贾跃亭和许家印反目的诸多细节。

  恒大投资FF:一场相互制衡的角力

1 / 7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