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资讯

张一鸣领衔14大将,字节跳动106位高管架构首次曝光

文章来源: 2019-04-08 点击次数:

  仅去年一年,这家靠AI算法驱动的公司总部员工数量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了四万人。其产品也已经传播至海外,抖音国外版“Tik Tok”甚至被外媒称为“病毒式”的短视频app。

  张一鸣和它的字节跳动,是如何在短短几年的时候大规模发展的?

  答案来了,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了字节跳动的组织架构与人员职责分工,包含106位企业高管,和他们背后的业务线。

  

张一鸣领衔14大将,字节跳动106位高管架构首次曝光

  半数销售和内容审核

  真实的字节跳动集团,拥有庞大的业务矩阵。

  就国内而言,就包含十多个落地应用,涉及的范围涵盖资讯、视频、教育、社交等多个领域:

  资讯类: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和汽车资讯懂车帝

  视频类: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

  教育类:好好学习、Gogokid

  社交类:多闪、半次元

  此外,还有段子聚集地皮皮虾、网文平台番茄小说、美颜相机Faceu、轻颜相机,办公套件Lark等。

  目前,很多产品已经进军海外,包括海外版抖音Tik Tok,海外版火山小视频Vigo、海外版西瓜视频Buzzvideo、海外版今日头条Topbuzz……不过,字节跳动虽大力扩展国外业务,但目前大部分营收均来自国内。

  这么庞大的业务矩阵,也让抖音所需人才数量急剧增加。

  最具说服力的佐证,就是去年国内普遍“互联网寒冬”裁员狂潮下,字节跳动的员工数量几乎翻了一番,增至40000人,甚至已经超过了35600人的Facebook。

  字节跳动的人员构成与传统的互联网企业不同。据The Information透露,4万人中约半数其实在从事广告销售或内容审核工作,一部分从事算法相关,约5000名员工为软件工程师。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家好用个性化推荐算法推动的科技公司,实则也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企业。

  2012年创立后这这短短7年间,字节跳动快速壮大之时,已经形成独特的人才格局。

1 / 8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