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资讯

涉嫌为IPO前投资者提供卖空Lyft威胁要起诉大摩

文章来源: 2019-04-08 点击次数: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二大网约车服务公司Lyft威胁要起诉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指控该投资银行为受到禁售协议约束的投资者提供卖空支持。

  4月2日Lyft在送给摩根士丹利的一封信中,质问该投行在帮助销售某些产品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因为这些产品有助于IPO前的投资者做空Lyft股票。这封信件由律师事务所Stris & Maher律师、Lyft法律顾问彼得?斯特里斯(Peter Stris)签发。针对以上报道,Lyft拒绝置评。

  《纽约邮报》的一篇报道导致了这封信的发送。该报道援引三位消息人士的话称,摩根士丹利曾一直向IPO前的投资者出售卖空产品。

  Lyft要求摩根士丹利公开澄清,表示他们并没有创造这样一种产品,并且他们在营销这样一种产品时开展了适当的尽职调查。

  这封信件还抄送给了Lyft在进行IPO时的主要承销商摩根大通(JP Morgan)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这封信件要求,如果摩根士丹利确实从事了这样的活动,他们应该立即停止并交出参与股东的名单。

  尽管信中要求摩根士丹利在4月2日当天结束前做出回应,但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截至本周五(4月5日)晚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尚未正式做出回应。

  但是,摩根士丹利一位发言人发布的声明称,该投行“没有向该投行确认或知道受到禁售协议约束的任何Lyft股东,直接或间接地营销或执行出售、卖空、对冲、掉期,或者转移与Lyft股票相关的风险或资产”。

  硅谷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首次报道称,Lyft及其IPO财团已致函摩根士丹利,指控其在为IPO前投资者创造卖空特殊工具方面发挥了作用。

  Lyft在信中说,它有能力对摩根士丹利采取法律行动,并要求该投行在可能的被起诉之前交出相关文档。

  Lyft的律师认为,如果摩根士丹利确实在积极寻求规避这一禁售约束协议,那么该投行实际上就是对这一禁售约束协议实施了侵权干预。

  3月29日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Lyft股价暴跌12%。市场一些交易员猜测,该公司股价之所以出现这样的下跌,一部分原因是早期卖空需求。不过在当周内,该公司股价出现反弹。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表示:“我们公司的活动一直处于正常的做市过程中,任何关于摩根士丹利试图对Lyft施加‘做空压力’的说法都是错误的。”

  据一位熟悉摩根士丹利业务的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的卖空交易不到Lyft总成交量的1.3%。这位不愿透露自己身份的人士表示,代表客户执行的最大一笔空头交易是42.5万股。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负责监管银行业的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已经介入此事。实际上,《The Information》早些时候就曾报道称,美国金融业监管局介入了此事。这也可能属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管辖范围,但目前还无法知晓SEC目前是否启动相关讨论。

  此事正好发生在一系列高科技公司等待在今年进行IPO之际。Lyft的竞争对手Uber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市,摩根士丹利是其IPO承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