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资讯

德勤发布技术趋势报告:分析企业数字化进程的五大趋势

文章来源: 2020-04-09 点击次数:

  近日,德勤发布《技术趋势2020报告》中文版,这是德勤第十一年发布技术趋势年度报告。这份报告将持续致力于为您的企业提供未来18到24个月的技术洞察,基于德勤专家、全球顶尖企业、学术界和行业领袖以及领先的初创企业、风险投资人和技术供应商的洞察,探讨了推动转型变革的宏观力量,指出了五个可能在短期内引发颠覆性变革的关键新兴趋势,并分享了前沿企业的一线经验,也对未来的技术趋势进行了展望。

  “技术是当今企业的首要关键性因素,并且在未来几年里随着更强大的创新的出现,这一点只会更加明显。”德勤管理咨询新兴技术研究总监兼政府及公共服务首席技术官Scott Buchholz表示,如今,最成功的企业正将机器学习和物联网等尖端技术与颠覆性的IT架构和超级人才结合起来,创造全新的工作方式――他们已经看到了众多好处。

  

  据了解,今年的技术趋势报告继续在开篇回顾了11年来的技术趋势发展,展示了技术趋势随时间推移的演进全过程,及最新宏观科技力量作为业务转型基础带来的共生效益,和不久的未来的新兴科技力量。

  随着企业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带来的颠覆并对其迅速做出响应,德勤期望更多的IT和财务领导者更紧密的合作为创新融资寻找灵活的途径。今年的报告提出了2020年五大重点趋势:

  一是数字孪生:连结现实与数字世界

  长期以来,使用虚拟的模型来优化流程、产品或服务的想法并不新鲜。但随着具有更复杂的仿真和建模能力、更好的互操作性和IoT传感器以及电力系统可视化的数字化仿真平台和工具的广泛使用,使企业逐渐意识到创建更精细、更具动态感的数字化仿真模型成为可能。我们可以看到数字孪生技术能够在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供应链、改变预测域维护、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特别是那些从产品销售向产品+服务捆绑销售转变的企业,或销售即服务的企业,正在广泛应用数字孪生技术。随着企业能力和成熟度的不断提升,我们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企业使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流程优化、数据驱动决策,和设计新产品、新服务及业务模型。从长远来看,要释放数字孪生技术的全部潜力,需要整合整个生态系统中的所有系统与数据。

  二是架构觉醒

1 / 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