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资讯

丁磊:不创新是退,慢创新也是退

文章来源: 2018-11-21 点击次数:

  甬商杰出代表、网易CEO丁磊出席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宁波要重提、重现“宁波精神”,网易要助力宁波成为创新、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随后,大会为“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甬商”颁奖,丁磊荣获卓越甬商称号。

  

丁磊:不创新是退,慢创新也是退

  网易考拉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

  “世界正从工业时代走向信息时代,中国也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和大变革。”丁磊指出,在这个时刻,宁波要重提并诚心实践宁波精神,做高质量的开放。企业要帮助宁波,贡献发展的想法和思路,让宁波成为最懂用户、最懂开放的城市。

  宁波已成为中国主要的经济力量,经济总量逼近万亿,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跨境进口额位居全国第一。作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宁波在加速清关、二维码溯源等方面为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提供了便捷保障。作为品质电商的代表,网易考拉已连续六次占据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并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日前,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网易考拉与达能、雀巢、赛诺菲在内的10家全球顶级品牌签署战略升级协议,并一举签下近200亿人民币的采购协议,持续强化顶端供应链优势;在海外物流层面,网易考拉与全球航运及物流领军企业马士基战略合作,大幅提升跨境物流海外段运输时效和可控性,推动中国品质电商持续升级。

  在保税仓方面,网易考拉把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跨境仓库落地宁波。未来,随着网易跨境电商业务的持续扩大,网易考拉宁波跨境仓的价值将更为凸显。“网易考拉会助推宁波加速发展、高质量开放”,丁磊表示,“未来,网易将把宁波仓打造成全国货物周转中心,帮助宁波在跨境行业快速建立起标杆。”

  网易电商为宁波制造业注入数字基因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外贸订单缩减,产能过剩的困境,中国工厂急需转型升级。作为中国第一个“制造2025试点规范城市”,宁波投入1亿元用于“中国制造2025”质量品牌标准建设,帮扶中小企业打造品牌。

1 / 3 1 2 3 下一页 尾页